龙华网 > 

龙华行动

“疫”路上有你 大浪街头 一场无人爱心接力在行动

编辑:陶倩2020-03-04 09: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黄勇强)连日来,在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工作站旁边的街头闪现出一块“无人值守区域”,用两三张桌子拼接而成的小摊上摆满了牛奶、水和面包等,桌子上方的小展牌上写着“无人爱心接力”,旁边还放着两个易拉宝,写着“感恩有您‘疫’路守护与支持,请环卫叔叔阿姨、保安大哥、快递外卖小哥、警察同志免费领取”字样。经过小摊的人都会驻足围观,不时会有人拿个牛奶或面包,边上的小白板上也贴满了便签。

原来,这是一场由龙平社区发起的无人爱心接力活动。谈到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时,作为发起人之一的龙平社区工作者杨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当我们在一线值守时,常常会收到暖心群众送来的热水、面包等,群众的这些关怀给予了我们很大的鼓励。现在天气这么热,我们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为了维持城市正常运转,每日奔波在街头,他们也很辛苦,我们希望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有了这个想法后,杨珊与同事廖文俊、钟永妮等人一商量,一拍即合,3人便自掏腰包采购了10箱泡面,15箱牛奶,110个面包,5箱矿泉水,5箱清凉饮料,并从3月1日起开始在社区工作站旁人流往来较多的空地上摆起“摊”来。因为他们3人还要继续值守在社区防控一线,没法在摊位上派发,于是他们想到了“无人值守”。就这样,这场“无人爱心接力”活动在龙平社区街头悄然上演。

记者在活动现场站了10来分钟,不时有路人经过。一位外卖小哥看到“免费领取”时,一开始不相信,当他看到旁边的环卫阿姨拿了一个面包后,他也拿起一瓶水笑笑地走了。而领完面包的环卫阿姨则在旁边的展板上写上:“谢谢龙平社区的关爱”。还有一位小女生没有拿任何东西,只留下一张写着“武汉加油!”的便签条便离去了。

龙平社区“无人爱心接力活动”很快就得到了周边商家和群众的响应,他们或拿出店内的饮品、水果,或购置矿泉水、餐食投放到小摊上。而现场的留言板上也贴满了“一起努力”“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一定胜利”等祝福语,为“疫”线人员加油。

据发起人介绍,随着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爱心接力队伍,此次无人爱心接力活动将持续至3月15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