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出台十项措施 助力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陶倩2020-03-04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印发《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十项措施》,为统筹推进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薇)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印发《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十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为统筹推进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十项内容:建立涉疫情犯罪案件快速处置机制,探索对涉企案件设置法益修复考察期,加大知识产权检察室服务范围和辐射力度,积极探索“检察进网格”工作机制,高效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和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办理力度,探索完善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新机制,加大智慧检务的研发运用,畅通检察“绿色通道”,持续开展“龙华检察在行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措施》提出,在锦绣科学园、宝能科技园、银星工业园和大浪时尚小镇知识产权检察室,设立疫情期间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和24小时电话专线,指导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对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产生的经营风险和法律问题,及时介入、提出法律咨询意见。在6个街道的12个社区试点开展首批检察官与社区网格员结对互助,助力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