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当好“指导员”“服务员” 民治精准护航企业有序复工

编辑:陶倩2020-03-04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民治街道按照“做好服务、降低风险、有序复工”的原则,以防控保生产,以复工促发展,全力实现“两促进、两不误”。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只要企业有复工需求,有什么困难你们提出来,我们定当全力协助!”民治街道经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对复工企业说。为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民治街道按照“做好服务、降低风险、有序复工”的原则,以防控保生产,以复工促发展,全力实现“两促进、两不误”。截至目前,民治街道辖区累计复工企业约1.1万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309家,复工率达93%;2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当好疫情防控“指导员”

据了解,民治街道按照辖区企业分布,划分为27个小网格,统筹安监、劳动、经服等力量组建27个工作小组,为复工企业提供“一对一”店小二式的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掌握最新政策、安全规范和管理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疫规范,指导做好员工体温测量、场所消毒、防疫物资的筹备等工作。为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街道首先压实园区、楼宇物业的主体责任,对园区、楼宇测温、出入登记、人员分流、公共场所消毒通风等情况进行每天巡查;其次,压实企业责任,规范企业复工防疫流程,对办公区域、就餐区域、公共区域及员工个人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专项检查,并对防疫不到位的企业进行督促整改、跟踪指导。

连日来,民治街道督促防疫不到位的310家企业进行整改,整改隐患860余条。“有上门指导,我们复工就安心多了。”民治街道一工业园区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员”

“这批口罩真是及时雨,感谢民治街道为我们提供的帮助。”位于民治辖区的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负责人向记者说道。2月25日,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街道工会,帮助辖区民治第五工业区和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协调2万多个口罩。据了解,民治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由街道领导带队、党员干部共同参与,排出分工任务,责任到人,挂点联系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及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紧张、资金不足、原材料短缺等问题,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街道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企业疫情防控之中,并积极帮助企业多方筹措防护物资(口罩、消毒水、体温枪、手套等),全力帮助辖区企业渡过难关。为强化服务时效,减少人员聚集,街道要求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并添加微信,加强协调沟通,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