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严格防控疫情 暖心服务群众

编辑:陶倩2020-03-04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近日,记者从观湖团工委了解到,为减轻社区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观湖街道团工委向辖区义工发起倡议,在观湖6个社区成立了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的义工们开展无接触配送志愿服务,医学观察对象把生活用品采购清单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后,社区义工会主动去商场、市场,按照清单代为采购各类物资,采购完成后义工们会把物资送到观察对象家门口,由业主自取,全程无接触服务。防疫期间,有些快递只能送到小区大门口,快递员无法进入小区,义工们看到这种情况也主动帮助业主把快递分拣,按照楼栋、楼层送到业主家门口。除了服务社区医学观察对象外,社区弱势群体购买生活用品也在义工们的服务范围内。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推进,观湖街道疫情检测点的工作量多了起来,义工们每天在社区抗疫检测点参与测温登记工作,该工作也是观湖街道抗疫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义工们还在线上线下为社区居民开展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市民积极防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