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为全省提供线上教育资源包

编辑:陶倩2020-03-04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面对线上开学新任务,广东省教育厅按照“省级托底、区域统筹、学校实施”的模式,收集、整合、遴选省内优质线上教学资源,作为省级层面“托底”线上教学资源进行使用,龙华区教育局、教科院提前研判,充分筹备“空中课堂”。

3月2日,广东省线上教育全面开启。面对线上开学新任务,广东省教育厅按照“省级托底、区域统筹、学校实施”的模式,收集、整合、遴选省内优质线上教学资源,作为省级层面“托底”线上教学资源进行使用,龙华区教育局、教科院提前研判,充分筹备“空中课堂”。

据悉,2月27日,区教育局应省教育厅要求,将开发义务教育阶段“资源包”作为省级层面“托底”的线上教学资源供全省师生选用。2月底,已完成中小学全部学科两周新课教学的“资源包”。龙华区各中小学除选用通用的学科“资源包”外,还可结合学校特点开发、选用特色教学资源。

龙华教育在着手准备线上教学之初深入研究“教育+智能”搭建“龙华云校”。2月1日即已完成全区85所中小学和3557个班级的部署,并利用企业微信优势,按照1:1模式建立与实体学校完全一致的组织关系,提升了线上教学管理效能。

据2月17日以来每日统计的数据显示,全区平均每天正常参与线上教学学生人数占全区学生总人数比重超过90%。

为保障线上教学新课程顺利进行,龙华教育已将新课教材以各学校为单位,通过快递等方式提前发放到每一位学生的手中。3月2日起,天威视讯广电网络正式上线,为龙华师生提供24小时实时任意点播服务,助力居家学习,为中小学生提供了更加清晰流畅、定制化的大屏学习终端服务。

此外,龙华教育联合“南方+”深圳频道首批上线近百节精品课,由龙华区各学科骨干教师、教学新秀倾情提供精品课程,面向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全学段,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科学、音乐、美术等多学科,以知识梳理、学法指导、总结复习、思维拓展为主,有效帮助学生查漏补缺,提升学习能力。学生可以随时在线点播回放,灵活收看。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 苏月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