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与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3-03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的医药卫生界人士纷纷响应单位号召,30多名医务人员牵头自愿签署请愿书,参与到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一线。

龙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文 记者 蔡维泽/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医药卫生界人士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重要组成,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的医药卫生界人士纷纷响应单位号召,30多名医务人员牵头自愿签署请愿书,参与到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出诊、协调、采样,安排留观、隔离、转送病人等工作。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才还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为龙华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言献策。相关医务人员从防疫角度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其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还从加强疾控体系的建设和群众疫情防控等方面提供了意见建议。

此外,龙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还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提供物资采购渠道。截至目前,累计捐款人民币232.56万元,防护服300套,医用口罩及KN95口罩约5万个,通过多渠道捐赠给龙华区和疫情发生地各医疗机构,满足一线医务人员需要。同时,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海内外人脉资源,提供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物资采购渠道,解决了一批医用物资采购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