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强化疫情防控 龙华区切实服务台资企业

编辑:陶倩2020-03-03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深圳市、龙华区全力做好台企台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通过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倍利德电子生产线上的员工佩戴口罩进行作业。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图)“我们公司2月14日复工,目前复功率约85%,生产逐步走向正规。”区内台资企业倍利得电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昨日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深圳市、龙华区全力做好台企台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通过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倍利得电子位于观澜街道,专业从事电脑高性能显卡和电脑主板的设计、制造、销售,生产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及亚洲、北美和欧洲。昨日在市委台办组织下,记者走进倍利得电子获悉,该公司在区委区政府和观澜街道办的指导下,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备足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通过对园区实现封闭管理等方式,做足疫情防控措施,目前生产已逐步走上正轨。作为一家电子信息企业,面对疫情,倍利得电子仍保持信心,抓住机遇不断进行转型升级,加大在人工智能、生产自动化方面的技术改造投入,2月份投资1600万元从国外引进2条生产线,提升生产效率。

“感谢市、区政府为企业出台了包括基本电费、社保减免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也将积极面对,尽量降低此次疫情产生的负面影响。”倍利得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化风险为机遇,对全年出口目标保持和增长抱有很大信心。

记者获悉,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立了外事港澳组,充分发挥区台港澳事务局的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台企台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区台港澳事务局加强与区直部门、街道及两个台商联谊会联系,及时摸底梳理龙华的台胞台企情况。通过强化台商台胞服务帮助,加强台商疫情防控指引服务,拓宽疫情防控物资购买渠道,缓解台企疫情防控物资短缺,协调解决台企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帮助台胞协调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该局还印发《致龙华区台港澳人士的一封信》,通过“同心龙华”微信公众号推送服务信息7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300份。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将省、市、区疫情防控信息和企业复工复产指引及口罩物资申报等信息发送给各台商台胞,将市政府惠企16条及区政府惠企11条等政策措施推送给各台商台胞,共克时艰,助力台企提振信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