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全国治愈出院比例达55.56% 多地通报境外输入性病例

编辑:刘晓宇2020-03-03 09:24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截至3月1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026例,首次突破8万大关,累计死亡病例2912例;现有疑似病例715例,该数据连续2日降至1000例以下。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全国治愈出院比例达55.56%多地通报境外输入性病例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3月1日全国治愈出院比例达55.56%,创下占比新高,近期广东、浙江、宁夏多地通报境外输入性病例。

截至3月1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026例,首次突破8万大关,累计死亡病例2912例;现有疑似病例715例,该数据连续2日降至1000例以下。

当天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2例,其中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96例。除湖北以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6例,连续4天保持个位数。此前3天,全国其他省份的新增病例分别为3例(2月29日)、4例(2月28日)、9例(2月27日)。

3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3265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4462例,累计出院病例连续3日超过现有确诊病例。武汉、湖北和全国确诊病例治愈率均持续上升,全国1日治愈出院比例达55.56%,湖北治愈出院比例达50.31%,武汉治愈出院比例为42.96%,医疗救治效果明显,救治压力正在减轻。

当日全国新增疑似病例14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837例;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新增疑似病例数,近2周总体呈下降趋势。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数呈持续波动上升,近几日在3000例上下波动。

从地域来看,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6例,其中武汉市193例、荆门市2例、荆州市1例,其他14个市州均为0例。同日,湖北新增病亡42例,其中武汉市32例,十堰市、襄阳市、宜昌市、咸宁市、随州市、恩施州、仙桃市、潜江市、神农架林区均为0例。

值得称道的是,现阶段武汉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治疗点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截至2月29日,武汉共有定点医院48家,再加上其他医院扩充的床位,共有应对新冠肺炎的床位26911张,空余床位6704张;方舱医院16家,可用床位13467张,空余床位7255张;隔离治疗点可用床位11172张,空余床位7482张。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2日称,武汉疫情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控制,湖北除武汉外,局部暴发的态势也得到控制,湖北以外省份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下一步要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发,紧紧围绕社区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个重点,由全面防控向群专结合、精准防控转变。

外界关注到,近日广东、浙江、宁夏、北京等地通报境外输入病例。广东省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由英国回国,途经香港。浙江省通报3月1日新增自意大利入境的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当日无本地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宁夏3月1日报告2例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这两例患者确诊前从伊朗德黑兰经俄罗斯莫斯科转机回国。北京市通报2例自伊朗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宁夏确诊病例在伊朗期间的密切接触者。

对于外国入境人员的防控,中国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司长林伟表示,要求所有出入境人员都必须进行健康申报。海关对所有出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措施;100%查验健康申报,全面开展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完)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