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优化城中村出入卡口提升检查效能

编辑:陶倩2020-03-03 08:42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全面取消夜间通行管制,增设5个城中村出入卡口,实现出入卡口翻倍,切实优化强化设卡围合、提升检查放行效能。

白石龙社区在逸秀新村隧道口增设出入卡口方便居民出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文/图)记者获悉,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全面取消夜间通行管制,增设5个城中村出入卡口,实现出入卡口翻倍,切实优化强化设卡围合、提升检查放行效能。

据悉,白石龙社区85.06%的居民居住在城中村,在疫情防控前期白石龙在龙华区首推城中村夜间通行管制,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提升防控工作效能。随着返回人员增多、因复工复产而带来的流通需求增大,各卡口日均有近10000人次通行。白石龙社区根据新形势,主动取消夜间(0:00-6:00)通行管制,实施24小时通行。与此同时,在原有5个城中村主干道出入卡口的基础上,增设逸秀新村隧道口、白石龙一区民塘路口、白石龙二区路口等5个主干道出入卡口,实现出入卡口翻倍,在严格检测放行的基础上,极大缓解通行压力,提升居民出行便捷度,得到居民点赞。

逸秀新村住户陈先生表示:之前村里只设一个出入口,我步行上班要多绕行将近20分钟,虽然理解是为了防控安全,但确实不方便。现在社区结合实际在不同方向增开了出入卡口,我从新开的卡口去上班只要五分钟,而且检测流程很规范,通行既安全又便捷,给社区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