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退役军人用热血支援战疫

编辑:陶倩2020-03-03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月1日上午,由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发起的“无偿献血,战疫先锋我先行”活动在民治公园广场举行。来自街道12个社区的60多名退役军人成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首批志愿者。

参与献血的退役军人和街道工作人员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 文/图)3月1日上午,由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发起的“无偿献血,战疫先锋我先行”活动在民治公园广场举行。来自街道12个社区的60多名退役军人成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首批志愿者。

上午9点30分,从各个社区赶来参加献血的退役军人陆陆续续到达民治公园广场。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他们依次排队等候采血。停在广场上的采血车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一些经过的市民也过来询问如何献血。采血点就在民治街道办公区域附近,听说有献血活动,街道几名干部和职工也加入到献血志愿者当中。

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科长邓梅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的原因,深圳血库告急,得知这个情况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联系深圳市血液中心,并组织辖区退役军人无偿献血。“街道12个社区都有退役军人微信群,招募献血志愿者的消息一发出,退役军人反应强烈、报名踊跃。”

龙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建军向记者介绍说,龙华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提出了“百站千兵”行动,就是要组织龙华区退役军人充实到各个检测卡点、党员先锋岗,发挥退役军人的优势。目前,龙华区已招募了近80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计划安排到卡点、社区小区、重点区域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及秩序维护等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