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三心”关爱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编辑:陶倩2020-03-03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战“疫”刻不容缓,龙华街道注重人文关怀,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做好关爱工作,用“三心”构筑温暖防线,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杜小敏)战“疫”刻不容缓,龙华街道注重人文关怀,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做好关爱工作,用“三心”构筑温暖防线,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暖心感谢

常态化开展慰问活动

疫情发生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居家医学观察居民也是战“疫”奉献者。为感谢居民配合支持,让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龙华街道常态化开展暖心慰问活动,为居家医学观察居民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感谢他们在隔离期间的付出和牺牲,并嘱咐他们继续配合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有问题和需求可以随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用心关怀

充当临时“爸爸”“妈妈”

疫情防控期间,龙华街道松和社区某居民按规定到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家中只剩下一位老人和两名幼儿。因老人使用的是老年手机,信号差,无法与在医院的亲人联系。

得知情况后,社区“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成员赵俊平主动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一方面安抚医学观察的居民,另一方面与同事共同充当小孩的临时“爸爸”,不但解决了他们的吃饭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还主动凑钱购买牛奶、水果和零食送到家中。

无独有偶,景龙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妇联主席谢西湘也带领“三位一体”成员为辖区一户无人照料的小孩上门服务,负责他们的生活物品购买、健康监测等,当起了临时“妈妈”。

贴心服务

你家事情我来做

为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龙华街道逐户进行居民信息登记,密切关注居民生活状态,主动保持沟通交流,及时提供生活服务,每天主动上门或电话联系他们,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线下“跑腿”采购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处理垃圾、半夜送药上门等服务,并与他们贴心交流,及时做好思想疏导、政策宣传、健康提醒等工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