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硬核措施激励“疫”线人员担当作为

编辑:陶倩2020-03-03 0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林圣渊)近日,为鼓舞士气、提振劲头,观湖街道集体表彰79名“疫”线人员、“火线”提拔15名社区同志(其中3名被提拔重用为社区党委副书记)、“火线”发展26名入党积极分子,用三条满满的“干货”措施,激励辖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冲锋在前。

他们是勇于担当的榜样

79名受表彰人员中,有连续20多天奋战在一线、带头扛起铁马围栏的社区党委班子,有用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70后”居民党支部书记,有社区群防群治群控的共治委员会突击士兵队长,有志愿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帮助的党员楼栋长和社工,有挨家挨户排查、面对居民不理解依然笑脸相迎的社区“格格们”,有在风雨中默默坚守岗位、见证深圳凌晨1点的“90后”青年……

张棽望为疫线工作人员派送防疫物资。


强大又细腻的硬核社区党委书记——张棽望。疫情发生后,作为新田社区第一责任人,他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连续二十多天无休,每天奋战在一线卡点的时间超过12个小时,入村登记二维码、宣传突击队、机动防疫组,用一个个硬措施筑起社区的铜墙铁壁。外表看着强大的他,其实也是个细腻的人儿,他对一线人员说:“我们尽量统筹好,尽量想细一点,尽力做好一线人员的保障工作,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别人。”

孙犇(右)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


像贴心大哥哥一样的社区党委委员——孙犇。鹭湖社区1名确诊人员被隔离治疗,由于患者的丈夫在武汉,家中留下一个小孩无人看管。他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小孩的重任,像一个贴心大哥哥一样,为小孩购买玩具、吃食,还用应急手机,让其与住院的妈妈视频,使得母女二人的情绪逐渐稳定。

张朝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带头冲在前面的社区居民党支部书记——张朝。“我是党员,我先上!”大年初三开始,作为招商澜园社区居民党支部书记的他,就积极号召中青年党员加入战“疫”,为了守护好家园,他每天在小区走访排查,经常忙到夜里凌晨、滴水未进,汗水湿透衣背却浑然不觉。得知上级党组织和3个物业缺少抗“疫”物资,他立即带头号召支部党员自愿捐款近6000元。

丁实波开展三位一体入户排查登记。


“婆婆嘴”的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丁实波。大年初一返岗的他,辞别已怀孕5个多月的妻子和年迈的母亲,从潮汕驱车几百公里赶回深圳,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对8户居民进行隔离。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不支持,甚至辱骂,他始终保持冷静,为了敲开一户人家的门,他有时要苦口婆心劝解一个多小时。

甘当幕后默默付出的机关工作人员——欧耀宗。1月23日,当大家都在置办年货准备过新春佳节的时候,他还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协调疫情防控物资的发放。除夕当天,已连续工作13个小时的他,为了及时报送疫情快讯,饿了就啃几口方便面,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他们是善于作为的表率

侯瑞在认真核对出入人员信息。


15名被“火线”提拔社区人员中,侯瑞、陶鹏、房国斌等3名社区党委委员被提拔重用为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荣基、黄亨等12名网格员被任用为社区专职主办,他们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表率、楷模。

连续奋战、不等不靠的观城社区党委委员侯瑞。疫情防控期间,她克服困难、勇挑重担,不怕危险积极参与一线工作,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返回社区工作岗位,在连续多日上岗的情况下,依然保持高昂的工作积极性。她不等不靠,充分协调社会资源,积极解决防疫工作中防护装备紧缺问题,有条不紊地做好社区物资采购、人员调配、数据统计。

带头扛铁马围小区的新田社区党委委员陶鹏。大年初三,他主动取消休假,驱车800公里从老家赶回社区,他顾不上休息就立即投入工作,测温卡点设置、城中村围合、重点物资管控、协助后勤保障、人员调度,协调预防性消杀、卫生死角清理,样样事情他都冲在前,面对城中村围合难度大的问题,在最短时间里谋划出最好的实施方案,让疫情防控城中村围合工作达到最大效果。

披星戴月的樟坑径社区党委委员房国斌。他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到包点长坑村查看防护物资情况、宣传疫情知识,协调小区物业、工业园区、“三小场所”做好防控工作,对城中村进行“硬围合”。作为社区纪委纪律监督组组长的他,还要不时到各体温监测点查岗。总之,社区防疫一线哪里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抢着干苦活的松元厦社区专职工作者张荣基。他带领社区联防队员深入一线,抢着干最苦最累的活,每天坚持到各个检测点巡查,补充物资。为了第一时间把餐盒送到一线人员手上,他经常水都顾不上喝一口,跑遍14个检测点后,自己最后一个吃饭。他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一线人员更辛苦,自己辛苦一点无所谓。

黄亨向居民推广疫查通。

严防死守显担当的润城社区城管网格员黄亨。“摸底排查不漏一人,宣传发动不疏一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他主动到人流量最大的体温检测点值勤,扛铁马筑“围墙”,对社区进行硬围合,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消杀,还经常加班加点,东奔西跑到辖区28个体温检测点配送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他们是冲锋在前的典范

在街道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和身边的党员一起冲锋陷阵,把参加此次战“疫”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作为经受党组织考验的实战场,用行动践行向党靠拢听党指挥的决心。他们就是被确定“火线”发展的26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一线,他们看到了社区到处都是党员的身影,他们在入党申请书中纷纷写道:“我要像党员一样冲在前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党员!”“党员的先进性,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我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也渴望为社区人民尽一份力!”

把疫情“战场”作为干部“考场”。疫情防控之初,观湖街道就选派21名组工干部加入街道战“疫”党员突击队,直接参与一线工作,贴身考察识别干部。还专门派出3个干部考察组会同各社区党委,在“疫”线前沿阵地识人用人,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扛起人民群众的“期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