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社保管理局龙华分局推出“七个最严”全力防控疫情

编辑:陶倩2020-03-02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河兴)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社保管理局龙华分局获悉,该局采取“七个最严”工作制度,从工作机制、队伍管理、窗口管理、联防联控、后勤管理、宣传引导、应急指导等七个方面全方位加强防疫,收到较好的效果。

据悉,龙华社保分局印发了相关方案和通知,加强组织领导,规范业务工作指引和防疫物资管理。为做好窗口服务工作,该局一方面加大社保业务“网上办”“宅家办”“指尖办”等“不见面”办理方式的宣传力度,并公布11个对外咨询电话,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电话服务;另一方面组建了大厅窗口服务梯队,分别执行当值和应急候补工作。为降低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的受感染风险,该局对前来现场办理的人员优先进行疏导劝返,引导其通过网络方式办理业务,服务大厅常态化配备消毒液、温度计、抽取式湿纸巾等用品。

该局相关责任人介绍,服务大厅设置了缓冲区、留观室、口罩回收桶,市民在缓冲区外接受体温测量并做好姓名、身份证号码、到达时间、离开时间等内容的登记。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工作人员会为其提供一次性口罩,对拒不佩戴口罩的市民则进行劝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