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战疫先锋织牢“三位一体”防疫安全网

编辑:陶倩2020-03-02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他们是“三位一体”工作组成员,虽然深知这项工作的辛苦和危险,但他们依然冲锋在前,为社区编织一张防疫安全网。

大浪街道“三位一体”工作人员上门开展人员摸排检测工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有一批勇士。他们穿梭于大浪街道各个社区的大街小巷,排查社区的每一栋楼房,敲开每家每户的大门,开展疫情防控。他们是“三位一体”工作组成员,虽然深知这项工作的辛苦和危险,但他们依然冲锋在前,为社区编织一张防疫安全网。

严德防疫一线的“铁人”

严德是大浪社区网格管理组组长,被同事称为防疫一线的“铁人”。春节过后,他持续作战,24小时待命,14小时在岗,工作统筹、人员摸排、居家服务、办理出入证……进行着各项工作。

严德是“三位一体”工作组的“排雷兵”,每次开展人员摸排监测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时,他总是走在最前面。“有一天任务重时间紧,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晚上差不多0点才结束工作。”严德告诉记者,“碰上有情况,再晚也要出任务,0点多接到电话需要紧急处理已是常事。我是组长,即使有危险,也要当好带头人。”

李开源

将危险隔离在门外

李开源是大浪社区网格管理组一名小组长。他说:“居民不理解医学观察,我们就要努力沟通获得理解,将危险隔离在门外。”

2月18日,一名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居民经过14天观察后,物流公司又派遣其运送物资到湖北襄阳。重新返深后,李开源要求该居民到指定酒店再次进行观察。对此,该居民有些不理解。李开源耐心进行劝导,终于得到了该居民的配合。

有居民问他,网格员的工资并不高,为什么他还愿意主动加班加点?对此,李开源笑着说:“这都是本职工作,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战胜疫情,大家早点恢复正常的生活。”

陈源鑫

坚守一线乐于付出

陈源鑫与妻子廖燕婷都是一线防控人员,其中陈源鑫是“三位一体”工作组成员。年初五,他就火速返深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尚未断奶的儿子留在老家交由母亲照顾。

防疫工作开始至今,“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成员上门为隔离住户测体温、提供居家服务,他每天都要接几十个来自住户的电话,还要回复信息,为居民解疑答惑。

2月18日是儿子的周岁生日,陈源鑫说:“有点遗憾,没能陪他过第一个生日,但是看到大浪街道一直保持着零确诊、零阳性、零疑似的亮眼成绩,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林森然

穿着防护装备冲锋在前

在“三位一体”防控工作中,林森然负责协助社区对医学观察人员严格落实“一对一”跟踪管理和“点对点”的随访措施。对这段时间的工作,他感触良多。

林森然告诉记者,“2月8日是我在‘三位一体’工作中最累最难受的一天,那天组长带领我和同事跟进居家观察工作,因为城中村很多居民楼没有电梯,只能爬楼梯。当走访到第八户时,明显感到不舒服,护目镜上全是雾气,看不清手上的台账,手套里满是汗水,穿着防护服像被包裹在密封的空间,呼吸不畅。结束第34户的居家观察工作后,脱下防护装备时才感觉自己活过来了,拼命地呼吸新鲜空气。”林森然说,当时自己双手泛白,制服全浸湿了。但一想到那些奋战在最前线的医生护士要穿戴这样装备日以继夜地工作,顿时觉得自己这点辛苦显得太微不足道了。

叶映东

哪有需要就奔向哪里

叶映东是大浪社区网格管理组一名小组长。每天早上一上班,就可以看到他开着电瓶车载着医护人员到社区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跟踪管理,了解他们的体温变化及身体状况。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辖区某工业园有名员工称身体有些不适,叶映东连忙和“三位一体”其他成员赶至现场,连续十几个小时在岗守候,直至检查结果显示正常,他紧绷的神经才放松下来。

“最近复工后返深人员更多了,工作量也大了,不过这一个月来已经习惯了。”叶映东告诉记者,每当听到居民说“你们辛苦了,要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里,你们放心”这些话,心里会感到暖暖的。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林静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