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试点“易租房”系统 为房东租客搭建沟通平台

编辑:陶倩2020-03-02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目前,该系统已在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和富康社区进行试点,已录入300余栋房源信息。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随着返深潮来临,为方便辖区房屋出租,帮助来深建设者更便捷寻找房源,近日,龙华街道结合实际创新举措,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出“易租房”系统,通过收集展示辖区出租房源信息,为房东和租客搭建直接沟通的平台。

目前,该系统已在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和富康社区进行试点,已录入300余栋房源信息。

据了解,该系统是通过社区网格站都在使用的“简道云应用”平台搭建而成,系统针对房东和租客生成“登记房源二维码”和“房源查询二维码”。社区网格员将“登记房源二维码”群发至辖区所有房东,有需要出租房屋的房东扫码录入房源信息(包括楼栋联系人、所在小区/城中村、层数、户型等)。房源信息经社区网格站审核后,会展示在“易租房”系统中。社区工作站则将“房源查询二维码”张贴在各小区、城中村卡点处的出租屋便民信息公开栏,方便租客找房租房。疫情防控期间,每个测温卡点也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看房的租客发放临时通行证,并要求在限定时间内返回卡点登记。

“‘易租房’平台是基于社区网格信息系统搭建的,具有零成本、易操作特点。房东可以便捷地完成录入操作,租客也可以线上筛选出适合自己的房源。目前系统正在试行阶段,后续我们会结合房东和租客反馈的建议,完善平台功能,为更多居民带来便利。”相关负责人介绍。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易租房”系统完全由街道工作人员自行搭建,通过与出租屋分类分级信息系统相结合,展示各房源基本信息与出租屋分级,不仅满足租客的需求,还将为社区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推进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