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3-02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连日来,观湖街道通过深入排查梳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问题清单,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方案,对症下药解难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

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员工有序通过5G红外测温系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助力企业“线上招聘”、积极筹措防疫物资、构筑战疫智慧防线……连日来,观湖街道通过深入排查梳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问题清单,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方案,对症下药解难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

由于疫情影响,观湖辖区企业招工难问题格外突出;企业员工大量返岗上班、集中考勤可能产生交叉感染风险;企业普遍存在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企业生产、营业停滞,经营负担加重,难以负担高额租金;消防安全隐患较大,尤其是“三小”场所安全风险高。

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观湖街道“对症下药”解难题。通过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摸清需求,同时对接辖区12家劳务派遣公司资源,依托“深圳龙华就业”等公众号,实现劳资双方“云联系”,助力企业“线上招聘”解决用工荒。并根据疫情期间劳动用工新政策,线上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法律咨询,线下加强普法宣传,及时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

通过采购一批“钉钉智点B1”免接触考勤设备,5米范围内即可完成蓝牙考勤打卡,免录入指纹,实现实人实地、安全精准考勤签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接触带来的潜在传播风险。并推行基于钉钉平台的园区电子通行证,实现园区“封闭式”管理,积极探索科技防疫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后测温设备不足的情况,观湖街道通过各种途径筹集5G+红外测温系统及便携式热成像测温设备,陆续投放辖区员工较多的重点企业及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体温检测点,助力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广泛宣传龙华区百万口罩免费派发行动,助力企业通过“疫查通”APP申报领取口罩。

通过实地走访宣传,动员辖区工业园区、各股份合作公司为企业减免租金,以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目前,已有16家园区对企业有减免措施,惠及232家企业,涉及金额900多万;25家股份合作公司同意集体物业减租,惠及422家企业及租户,涉及金额700多万。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期”叠加风险带来的严峻挑战,观湖街道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着重抓好“三小”场所等各类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社区义务消防队坚持开展“夜间巡查”,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