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抗疫路上,他们一次又一次迫不及待地奔向你

编辑:杨维易2020-03-01 17: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网格员是一个身兼很多“职”的职业,他们是“清洁员”、“采购员”、“办证员”、“巡查员”……他们为你而存在,也为让你感到开心和安心而拼尽全力。他们朴实、平凡、不计得失,做着实实在在的事,做着踏踏实实的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唐丹丹 劳大荣 廖静莹)在茜坑社区疫情防控战场上,一群穿着制服的网格员,为守护社区居民平安,化身“清洁员”、“采购员”、“办证员”、“巡查员”等等,这样的他,你一定没有见过吧。

为隔离租户送菜上门,刚出楼道,他一刻也等不及地脱下防护服,制服早已不知道汗湿了几遍,不好意思地绕过人群走到垃圾桶边,他说身上的味道,难闻。

接到有返深人员的通知,他立刻带队赶往现场,多次测温后仍体温偏高,他不放心地叫来三位一体人员,一番确认之后,将发热人员送往医院,他则独自善后对楼道进行消毒,将近两个小时的折腾,他终于得以到垃圾桶旁边喘口气。额头勒出的印痕和黏在后背的制服,都是每一天的勋章。

做完返深隔离人员沿途消杀工作,早已错过饭点,记挂着接下来的种种工作,他转身去便利店买了个面包,坐在店门口的台阶上,随便对付一下。简单潦草的一顿午餐,却是他难得的歇息片刻。

测温、行李消毒,再一路喷洒着消毒液,护送返深人员回家。待走出楼道,他顾不上狼狈,终于如释重负脱下防护服,身上穿了一天的制服,早数不清汗湿第几回了,他说,就当减肥了。

一桶水可难不倒他,只要居民有需要,就能一步步扛上5楼,送到家门口,临走带走门口的生活垃圾,再笑呵呵与居民道别,没人看见他防护服下的狼狈。

上门宣传的他,有点滑稽、有点可怜,时而戴着头盔,时而戴着浴帽,不变的是那件一次性雨衣,一套七拼八凑的装备,就是他最好的防具。

垃圾桶旁,是他们得以喘息的地方,一个小台阶就是他们的“饭桌”,习惯了一天下来制服汗湿一遍又一遍,再耐心等着它自然风干。

晴也是这辆小破车,雨也是这辆小破车,不遮风不避雨,只为了能早点见到你。

忘了有多少次,吃着泡面、就着冷饭,眼睛仍旧离不开桌面上的数据,囫囵咽下去,感受不到什么滋味,但想着你吃下去,就突然有了满满的动力。

邋邋遢遢、勤勤恳恳,每当汗水湿透了头发,又流下来模糊了眼睛,当浴帽和护目镜满是水汽,滑稽得可笑,他依旧眼带笑意,继续前行。


网格员是一个身兼很多“职”的职业,他们是“清洁员”、“采购员”、“办证员”、“巡查员”……他们为你而存在,也为让你感到开心和安心而拼尽全力。他们朴实、平凡、不计得失,做着实实在在的事,做着踏踏实实的人。

他们给你的安全感,是每一次脱下防护服时的汗流浃背和每一次穿上防护服时的无怨无悔。

在无数汗水的背后,是他不言一词的付出和一心一意想要守住社区防疫线,守护你的简单初心。

许多点点滴滴或许你未曾看见,但你一定知道,茜坑有这样一群勤勤恳恳、有事必应的网格员,用温柔、坚定、执着、傻气,一次又一次迫不及待地奔向你。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