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消杀再动员再行动 共创“健康家庭·无疫小区”

编辑:陶倩2020-03-01 11: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福城街道按照《福城街道关于创建“无疫小区”的行动方案》的要求,2月29日,统筹全部消杀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再次集中开展消毒行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氛围,形成“公共卫生无死角、居家环境保清洁,防疫消毒全覆盖”的防疫工作局面。

街道和社区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小区的公共区域及楼栋进行立体性、全方位消杀;广泛宣传发动居民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将消毒药物和器材配发给家庭,发动居民开展“居家大扫除”行动。街道共配备喷雾器50台,人工作业配比好的消毒液累计250余桶,同时向市民发放手持消毒器200个、消毒粉10箱,发动股份公司、楼栋长、社区居民等,对街道59余个小区的公共区域及楼栋开展消杀作业。

打造示范小区,榜样先行带动全面开花。街道组织力量,在5个社区各重点打造一个示范小区,以东升小区、茜坑老围、塘前新村、狮径二组、桔岭新村等5试点小区为榜样,带动对辖区46个城中村、外卖小区进行消杀;同时,街道、社区、股份公司层层吹号动员,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对社区村委所有物业(含村民)的楼道、电梯、楼栋内公共区域和居民家庭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

当天,福城街道爱卫办组织58人次,按每个社区2个消杀班,组织对重点企业、工业园、城中村、返深登记点、市场、社区工作站、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警务室、派出所、医院等处关键区域进行消杀,共投入消杀药品58公斤。在各个返深测温点、居民楼栋下张贴系列海报,内容涵盖普通家庭如何消毒、预防新冠病毒肺炎的常识、复工复产健康证明申报办理流程和居民身处公共环境时如何自我保护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期间需要知晓的相关问题。错开人流高峰时期及利用夜间人少重点对下水道、厕所排水口、洗脸台排水口等位置进行消毒。

街道共出动清扫、清运工作人员约757人次,清运生活垃圾约214.5吨,无滞留垃圾;出动60人对辖区606个垃圾收集点,31个垃圾转运站,23座环卫工具房,14座公厕,投入消杀药品约15公斤,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出动约100人次,消耗消毒粉约30公斤,对塘前新村、东升小区、茜坑老围、狮径二组新村、桔岭新村等5个“无疫”小区的垃圾桶、转运站、路面等区域进行清洁消毒。

疫情暂未结束,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行动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守护这一片净土,创建好“无疫小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