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深圳公立医院部分门诊恢复服务

编辑:施冰冰2020-02-28 10:16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各大医院停止了部分门诊,社会办医诊疗服务也随之停止。昨日,记者了解到,一些公立医院部分门诊已逐步恢复服务,市卫健委网站也发出相关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停止诊疗服务的社会办医医疗机构在满足条件和符合要求后可自行恢复门诊、急诊和住院服务。

原标题:深圳公立医院部分门诊恢复服务

符合要求的社会办医机构可自行恢复门急诊和住院服务

深圳商报2020年2月26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各大医院停止了部分门诊,社会办医诊疗服务也随之停止。昨日,记者了解到,一些公立医院部分门诊已逐步恢复服务,市卫健委网站也发出相关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停止诊疗服务的社会办医医疗机构在满足条件和符合要求后可自行恢复门诊、急诊和住院服务。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公立医院口腔科、社会办口腔诊所都停止诊疗服务,这让不少“牙疼”的市民无处医牙。

“我的牙疼了好久,可现在没有医院可以看牙。”市民邓小姐在去年12月就弄伤了牙引发牙震荡,需要恢复好才能进行下一步治疗,熬过了春节,没想到春节结束后所有牙科都停了。“现在牙咬什么都疼,没办法吃饭了。”

另一位市民陈小姐同样“看牙难”。她的牙神经疼在春节发作了,可四处找不到牙科诊所,“公立医院和私人诊所都停了。熬了快一个月,居然就自行好了。”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公立医院确有一些门诊停止诊疗服务,不过现在大多医院的门诊正在逐步恢复。深圳市人民医院的大部分门诊从2月5日就逐步恢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也在2月3日开始恢复部分门诊服务。深圳市眼科医院在确保医疗安全、院内零感染的前提下,通过在线预约,有序、控量逐步恢复门诊、手术等各项医疗服务,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从2月24日起,除急诊24小时正常开放外,该院专家门诊(包括青光眼与神经眼科、中医眼科、角膜病与眼表疾病、斜视与小儿眼科、眼整形与泪器病、眼眶病与眼肿瘤、眼外伤、眼底病、白内障、视光学科)实行预约制。

不过,记者了解到,各大公立医院的口腔科、耳鼻喉科、医美、肠胃粘膜检查科室等感染风险较高的门诊仍停诊,医院也没有提供恢复服务的时间表,都在等通知。 (记者郑健阳 赵鸿飞)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