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深圳向市民每日发放20万只免费口罩 深圳公证处提供公证服务

编辑:施冰冰2020-02-28 10: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月26日,又有20万只免费口罩通过摇号的方式发放给深圳市民。新冠肺炎疫情下,口罩作为最基础的防护工具,出现了供需紧张的状况。

口罩摇号抽签现场,深圳公证处提供公证服务。

负责深圳2月26日20万只口罩摇号公证的公证员来自深圳公证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郑燕玲)2月26日,又有20万只免费口罩通过摇号的方式发放给深圳市民。新冠肺炎疫情下,口罩作为最基础的防护工具,出现了供需紧张的状况。从2月25日开始,深圳市通过“i深圳”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通过“线上预约、摇号抽签、现场公证、线下发放”的模式每日提供20万只口罩,由深圳公证处负责本次口罩摇号抽签的现场监督公证工作。

记者从深圳公证处了解到,公证处在接到现场监督公证申请后,第一时间指派一批业务素质过硬的公证员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工作预案,确保本次摇号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2020年2月26日上午9时,在深圳公证处副主任李金祥、督导室主任贺举、公证员胡晓晖及公证员助理龚琼岳准时抵达现场,对口罩摇号抽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和拍照录像,确保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2月22日起,深圳市口罩预约系统正式开放,从预约登记情况看,预约申请的市民数量很多,口罩需求数量大。为此,深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增加供应,从2月26日起,从每两天抽签一次投放20万只口罩,扩大为每天抽签一次投放20万只。其他规则和流程保持不变,每次抽签时间仍为上午10点。市民可通过关注i深圳微信公众号进入口罩预约系统,填写个人资料并提交。中签信息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市民手机,须在24小时内进行线上领取,领取后将自动进入配送流程,市民安坐家中(办公室)即可等待口罩送货上门。

深圳公证处负责深圳每日20万只口罩发放的摇号公证。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