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坚持开展“夜间巡查”保三小场所复工安全

编辑:陶倩2020-02-27 17: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嘉兴)为扎实有序推进辖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三小”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两手抓、两手硬,观湖街道着重抓好“三小场所”等各类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组织义务消防队加大对“三小”场所巡逻力度,强化各项火灾防控措施,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观湖辖区共有“三小”场所5000多家,目前已有1000多家开门营业。面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期”叠加风险带来的严峻挑战,观湖街道严格落实“三小场所”管理七个严禁的工作要求,组织各社区义务消防队加强夜间巡逻检查,对辖区城中村、住宅小区开展动中备勤,坚决杜绝违规搭建阁楼、违规住人和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行为,督促小区物业、房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查处“三小场所”违规经营行为,防止“三小”场所出现店铺住人、做饭现象,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理。

同时,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各社区对申请复工的“三小”场所进行现场检查,要求场所经营者严格履行“四个一”(即2月1日后店内人员信息登记、上下午两个时间段的体温测量记录、每天消杀记录及口罩配备用量满足一周以上)要求,对存在防疫和安全隐患的要立即整改,对违反“三小场所”七个严禁要求,尤其是违规住人的要停业整顿。2月23日-2月26日,观湖街道组织各社区累计出动65人,检查场所648家,整改隐患65处。消安办、派出所、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开展“三合一”“二合一”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场所206家,,整改46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