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织商户签订承诺书 督促落实防控措施

编辑:陶倩2020-02-27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街道制定专项方案,积极做好餐饮服务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杜小敏)近日,龙华街道制定专项方案,积极做好餐饮服务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全面开展现场检查指导,排查风险隐患。龙华街道制定餐饮服务行业现场指导工作流程,由市监所、执法队、社区工作站组建餐饮行业复工现场指导专班,通过现场走访了解餐饮服务场所硬件设施情况。要求餐饮服务行业在显眼处张贴“禁止堂食”警示标识,不得提供堂食(包括包间)服务,所有非固定桌椅应当收起,并集中存放;严禁任何形式聚餐,禁止提供“试吃”服务。

人员管理方面,要求查看餐饮服务单位员工管控情况,将店主及所有员工信息登记造册,表格化管理;通过手机查询员工活动轨迹及“i深圳”申报情况,排查是否存在从业人员及其家属接触过疫区患者、正在发烧或近期是否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等;督促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及记录,店内所有人员必须每天佩戴并按时更换口罩。场所防疫条件方面,要检查消杀记录,督促做好经营场所通风和环境卫生,要求每天对就餐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洗手间等至少进行两次以上消毒;督导其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佩戴口罩,对拒不配合者应当拒绝进入,遇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工作站报告。食材储备方面,要查验餐饮服务单位菜单及进货单,禁止食材含有任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经营野味、供应冷食类、生食类等高风险食品。

加大巡查力度,督促落实防控措施。不间断对辖区大型商场、超市、城中村等区域全部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巡查,督导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现不符合防疫要求的,现场立即进行劝导并要求整改。同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劝导不具备防疫条件的店铺暂停营业,避免发生人员聚集引起的病毒传播。

组织签订承诺书,督促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各复工开业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签订《龙华街道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张贴在门店显眼位置,督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尚未复工的餐饮服务单位,在其门店上张贴《龙华街道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承诺书》并注明社区工作站电话备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