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2020-02-26 18: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 廖静莹)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辖区内不少餐饮、便利店等三小场所逐渐恢复营业,但随之而来的是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问题。为此,社区应急机动组成员迅速投入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政策宣传、督查检查工作中。近一周时间,他们走了1500家三小场所,逐一进行排查检查、分类指导,为三小场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在工作站一楼设立三小场所复工咨询点,走访督促三小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同时在辖区内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微信宣传为居民解疑答惑。

二是对已复工的三小场所逐一进行排查,看是否符合初步营业条件,不符合复工要求的就立即贴上暂停营业通告。同时向美容院、网吧等人员密集接触的场所讲解文件要求,劝导其暂停营业。

三是对可复工的场所要求落实必须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如员工防护、定期消毒、无接触取货等,疫情期间在店门口设立体温登记点,禁止店内就餐,只提供打包和无接触服务。

四是开展“三小场所”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大防疫期间排查力度,消除消防隐患,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到行动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