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期间新澜社区为流浪人员送温暖

编辑:陶倩2020-02-26 21: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健新)疫情防控期间,露宿、流浪人员的管理是摆在社会整体防控面前的一个难题。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组织力量,在辖区小公园、高速桥底、桥洞、河道、公园、天桥、古寺、老屋村(空屋)等地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排查,开展了关爱流浪人员传递温暖行动,确保辖区内流浪人员安全渡过疫情期。据统计,新澜社区共排查露宿人员、流浪人员50余人,劝返露宿人员40余名,安排部分流浪人员入住旅馆,夯实疫情防控成果。

新澜社区为了更好应对疫情,社区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人员进行登记和管控,同时对辖区不间断地进行巡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第一时间做好流浪人员的保暖、饮食、医疗等工作,保证流浪者的安全,同时做好24小时救助工作,部分流浪露宿人员在社区对其检查身体状况及耐心劝导后,最终接受社区的安置。新澜社区城管网格副网格长黄健新在河道桥底寻找关爱流浪人员时发现,多数露宿人员是白天在家休息,晚上出来透风的,在社区规劝下都按时回家。在辖区一桥底处,一家三口居住的地方让人触目惊心,一床破烂的被子铺在地上,三人紧紧缩成一团,黄健新见状后对他们进行耐心劝导让他们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及详细讲解疫情现状,随后引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并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黄健新还给他们发放了棉服、棉被、口罩、矿泉水、米、八宝粥和方便面等物资和食物,并将他们安排在一家旅馆寄宿。随后联合社区环卫组、消杀组迅速对桥底进行消毒并清运了遗留垃圾。新澜社区由于及时开展了疫情期间不忘关爱流浪人员传递温暖行动,既确保了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又排除了疫情隐患。

下一步,新澜社区党委将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和救助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形成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流浪乞讨救助,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