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在社区防疫一线感受派驻干部的“冷”与“暖”

编辑:陶倩2020-02-26 16: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吕顺)自选派党员干部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新田社区的大街小巷始终活跃着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每天走街串巷、问长问短、认真记录,一下子成了大家非常熟悉的“陌生人”,有人说他们很“冷”,因为他们一直客观冷静、不搞变通、坚持原则,也有人说他们很“暖”,因为他们总是忙前忙后、嘘寒问暖、雪中送炭,为在社区防控一线工作的人们带来了许多温暖和感动。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的高峰期,也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和懈怠,大家一定要再咬一下牙、再拧一把弦、再尽一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7日,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在观湖街道新田社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对区政协派驻社区工作组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区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派驻新田社区工作组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街道社区的具体安排,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全面摸排不懈怠;在对城中村、物业小区、工业园区、商场超市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反复摸排的基础上,根据社区实际工作需要,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和“三小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和现场督导,确保有关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坚持投身一线不旁观;按照上级统一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卫生消杀工作,积极协助社区网格员、社康中心医务工作者和社区民警开展“三位一体”工作,并在工作过程中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坚持做好情绪化解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三是坚持紧盯问题不放手;通过建立台账、逐项销号的方式对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抓早、抓小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找准位、补好位、不缺位。据悉,截至目前,区政协派驻新田社区工作组已帮助社区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类问题50余个,落实解决率达100%。

随着返城复工人员陆续增多,社区一线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区政协派驻社区工作组坚持立足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利用政协和社区两个平台开展“双暖”工作。暖企业,积极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鼓励动员政协委员为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和宿舍食堂进行上门服务,现场指导企业做好体温检测、饭堂管理、定时消杀等工作,努力做到防控和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目前,累计走访服务企业60余家,社区一半以上企业已经实现复工复产,张弓、王全林等委员撰写的11件相关提案已由区政协提案联谊委转送至有关部门办理落实。暖人心,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群众。为了给一线工作人员改善伙食、加油鼓劲,工作组积极协调区政协委员李小龙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连续五天提供“爱心晚餐”,并根据一线工作人员的实际需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夜晚送八宝粥、巧克力等慰问品,在气温下降的时候送暖宝宝,让一线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此外,工作组还坚持定期与社区、机关党员志愿者和群众沟通交流思想,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更多的正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