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抗“疫”先锋

编辑:卢东勃2020-02-26 11: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黎明君 林俊)根据市、区防疫指挥部关于机关干部下沉战“疫”一线的要求,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娟带领5名机关干部下沉民泰社区支援防疫工作。工作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较为出色的完成了战“疫”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沉一线社区的六名干部其中四名为女性同胞,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大家不顾连日来暴雨加降温的恶劣天气,加班加点,深入社区,走街串巷,风里雨里始终坚持在一线。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发挥了各自专长,牢牢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娟积极在民泰社区防控工作微信群里献言献策,为民泰社区城中村疫情防控管理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操作性都较强的意见和建议。例如:提出为民泰社区体温异常者建立临时观察点、经营商铺统一拉起隔离线并给予通知告知书、在出入通行证上加盖日期公章、整治“三小”场所发放纸质通知告知书、为社区药房配备对讲机等防控疫情举措,这些措施得到了民泰社区党委的认同和推广,极大地提升了民泰社区防控疫情效率。

邹剑林冲锋在卡点第一线,跟随区领导检查督办,对小区内整改商铺进行拍照跟踪反馈。张露与区下沉领导走访民泰社区党群防疫志愿者各服务卡点,详细了解各个卡点情况,为前线做好后援、物资保障。作为抗疫工作中的“万金油”,王晓南卡点行、俢电脑更行,宣传视频他来放、直播视频他也能帮,哪里需要就哪里钻。作为宣传小能手,孙青青帮助民泰社区工作站分担站内事务,写材料编美篇,为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摇旗呐喊。作为暖心大哥,来自水务中心的王景军在社区执勤帮居民搬家电、拿快递、送物品,协助居民开展防疫自助申报。工作组“编”外成员林俊在机关、社区两头跑,一方面不间断巡查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确保防疫期间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居民和一线防疫人员提供综合服务、开展防疫宣传;另一方面不断深挖抗疫先进事迹,为街道党群系统开展抗疫宣传奉献力量。工作组在开展社区防疫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民泰社区工作站基层党员干部的认同和尊重。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为民泰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后援。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