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网格员化身防疫多面手 全力守护居民健康

编辑:陶倩2020-02-26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网格员走遍辖区每条巷子,拨打上万个电话,累计张贴宣传海报6000余张,走访居家留观人员276人次,累计劝导33770人次,为居家留观人员入户核酸检测达109户165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网格员走遍辖区每条巷子,拨打上万个电话,累计张贴宣传海报6000余张,走访居家留观人员276人次,累计劝导33770人次,为居家留观人员入户核酸检测达109户165人。据了解,桂香社区截至目前未发现1例确诊病例。

同时,网格员将疫情防控工作端口前置,通过塔式微信群向业主二房东、居民群众、“三小”场所负责人等推送疫情防控通告文件、“i深圳”二维码等宣传信息40000余条,还在宣传栏、城中村出入口、商场、企业门口张贴各种宣传海报。

为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社区网格员开展地毯式扫楼,敲响每一扇门,确保信息收集及时准确。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出租屋18991间(套),巡查“三小”场所754家,与业主、二房东签订《桂香社区业主(二房东)疫情防控承诺书》468份。

此外,桂香社区47名网格员全部安排到庙溪新围小区、广场路小区、桂园路口3个疫情防控点参加检测工作。目前累计检测体温和申报信息10000余人次,检查车辆1500余辆,指导进出人员扫码申报信息5000余人次。

桂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有了这样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网格员队伍,他们不是党员胜似党员,甘当螺丝钉,全力保障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运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