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男子流浪十余年 龙华警方帮他成功寻亲

编辑:陶倩2020-02-26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流浪人员周某某的家人怎么也没想到,因为警方的疫情排查,他们寻回了失散多年的亲人。

民警在安抚周某某的情绪。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彭阳 文/图)大疫无情,人间有爱。流浪人员周某某的家人怎么也没想到,因为警方的疫情排查,他们寻回了失散多年的亲人。

2月19日14时许,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油松派出所清湖警区警长罗军社开展疫情防控巡逻时,在青年创业园路边草地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子。“为防止流浪人员成为疫情防控中漏掉的一环,疫情排查一个也不能漏。”罗军社马上为该男子测量体温,显示并无异常。在断断续续的对话中,罗军社得知该男子没有身份证,离家已久,不知道家里的联系方式。慎重起见,罗军社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

随后,派出所案件队值班民警施晓浩询问男子具体身份信息,经过民警的反复劝慰安抚,男子终于放下心防,“我叫周某某,来自江西省九江市。”施晓浩立即根据男子提供的信息进行核查,并联系男子自报的户籍地所属派出所。经过多方查找,警方终于通过当地派出所找到了周某某的弟弟,其家人确认周某某是他们走失多年的亲人。

经了解,周某某于2005年从江西老家到深圳找工作,带来的钱花光了,手机和身份证也丢失了,一直靠捡垃圾维持生计,流浪至今。其家人数次外出寻找,甚至一度以为周某某已经不在人世。在接到派出所的电话时,周某某家属非常激动,哽咽中连声道谢。2月20日,周某某的家人从江西赶到深圳,在民警和家人的耐心开导和劝说下,周某某放下心结,和家人一同踏上了归家的路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