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努力防疫 居民送来锦旗

编辑:陶倩2020-02-26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月23日,一面写着“大疫当前尽心竭力,为守住一方净土不懈努力”的锦旗送到了民治街道民治社区工作站网格员的手里,送锦旗的是辖区的居民和楼长们。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网格员们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真的很辛苦,我们也帮不上其他的忙,就想表示感谢。”2月23日,一面写着“大疫当前尽心竭力,为守住一方净土不懈努力”的锦旗送到了民治街道民治社区工作站网格员的手里,送锦旗的是辖区的居民和楼长们。

民治社区沙吓村的居民表示,这段时间以来,网格员们每天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为居民们提供各种生活帮助,他们在辖区所有出入口设置了疫情防控点,配备电子体温测量仪器、消毒酒精、疫情防控宣传单,对过往居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测量,劝导居民不要聚集,居家防疫,出门佩戴口罩。同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为必须出门办公的居民办理出入证明,劝阻聚集唱歌、跳舞、打牌和下棋的人员,给没有佩戴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真的是“全能管家”。而在布龙路口的办证点,只有一个简单的帐篷,四面都是进风口,在上周阴冷的天气下,坚守在岗的网格员余娜也因为长期吹风而身体抱恙,当时医生确认其无大碍后,她又坚持回到了原来的岗位。这些,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2月23日一早,几位居民、楼长代表向网格员送来了锦旗,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此前的2月20日,家住民治街道西头新村的杨先生还自掏腰包,买来260个口罩送到上芬社区工作站,希望给每天奔波在一线的网格员多一重保障。“我真的没做什么,就是看到网格员这么努力防疫,也希望他们好好保重自己。”杨先生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