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反恐铁军:用钢躯筑成最牢固的城墙

编辑:郑晓鹏2020-02-25 17: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进入二月中旬,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反恐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筑牢防疫工作的反恐防线,深圳反恐支队队员纷纷请战投身“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用他们的钢躯冲在深圳一线,为这座城市筑起一道最安全牢固的围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进入二月中旬,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反恐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筑牢防疫工作的反恐防线,深圳反恐支队队员纷纷请战投身“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用他们的钢躯冲在深圳一线,为这座城市筑起一道最安全牢固的围墙。

反恐战疫的十二时辰

夜已深,办公室却依旧灯火通明,一场应急预案讨论会议在这里进行,而这一切,要从一条政策开始说起。

2月5日下午4点30分,香港政府宣布“入境香港人士14日隔离”,这条政策于2月8日凌晨起生效。突如其来的管控措施,给已高负荷运转的深圳湾口岸带来巨大的防疫防控压力,风险隐患突出、警力缺口迫在眉睫。

为确保防疫、反恐两手抓、两手硬,真正做到“万无一失”,反恐支队党委当机立断,快速反应,立即组织研究应急预案,选派反恐骨干力量,全力支援口岸一线防疫工作。2月6日凌晨6点,支队第一批6名支援警力准时上岗工作,这距离港府政策发布仅过去了13小时。

从黄昏到日落,从深夜到破晓,反恐支队以果敢和担当支撑起守护市民平安的每个十二时辰。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