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公联会组织爱心义剪 解决卫监人的“头等”大事

编辑:陶倩2020-02-25 17: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蒋建萍)随着返工潮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为了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全体职工不分昼夜,一直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可由于目前疫情防控的需要,街上理发店大都已暂停营业。理发,这件平日里看似极为简单的小事,现在却成了大家的难题。得知此消息后,在区卫生工联会、区卫监所工会联合组织下,2月23日,优美熙理发师们特意来到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为职工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活动。

由于需剪发人数较多,为避免人群聚集,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在所里临时搭建了两个“临时发廊”供理发师使用。围上罩衣、打湿头发后,各位理发师们耐心细致地为工作人员修剪头发。“剪短大概要多短?”“打薄有什么要求吗?””刘海长度留在什么位置?”……理发师不时询问每一位“顾客”对发型的要求,熟练地挥舞着手中的梳子和剪刀,一边理发一边聊天,气氛温馨欢快。在一梳一剪之间,很快,一个个清爽、精神抖擞的发型出现在人们眼前,精神爽朗的发型一扫前线工作人员连日来的疲劳。凭借精湛的技艺和热情的服务,理发师们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此次义剪活动,共为57名干部职工剪下“烦恼丝”。

据了解,优美熙的理发师们这些天还一直忙碌奔波在龙华区卫生系统的各个单位,为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医护人员提供义务理发服务。抗疫一线人员纷纷表示:“现在解决了‘头等’大事,感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关怀和温暖,我们将会继续投身抗‘疫’工作中,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绝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关爱和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