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净手”行动 推广口罩+一次性手套防疫

编辑:陶倩2020-02-25 17: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防疫社工向市民赠送宣讲使用一次性手套防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接触传播是“新冠”病毒传播一个重要途径。所谓接触传播,是指飞沫沉积在物品表面,接触污染手后,再接触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导致感染。而正确使用一次性手套,可以降低病毒接触传播风险。

2月24日,福城街道开展“净手”行动,向商超、市民推广在疫情期间使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防疫。街道在大型商场、果蔬店、士多店、医药门店、公交场站等市民群众生活必需场所设置宣传点,由防疫义工在消费者购物前、乘客乘车前派发一次性手套,力争通过一次讲解和试戴,让居民体验一次性手套防护有效、携带方便、价格便宜的特点,由此倡导树立“预防工作做在前、防范措施更全面”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启发倡导商超经营者为顾客在疫情期间提供一次性手套,引导市民、商家共同为创立“无疫小区”“无疫商场”“无疫公交”做出自己的努力。

防疫社工向市民赠送宣讲使用一次性手套防疫。

当天,防疫社工兵分几路,向辖区商超、市民宣传推广使用一次性手套。在天虹商场等较大商场倡议商家在入口处设置洗手处,或为入内顾客发放一次性手套,营造“随手”防护良好氛围;在各社区士多店为门店顾客派发手套;在果蔬店向挑选蔬菜的顾客派发手套;在公交站点,防疫义工向等车的乘客派发手套,讲解优点。

当前,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在即,疫情防控期间,各个运转环节都存在潜在的接触传播风险。接下来,福城街道还将在工业园区企业、住宅小区、城中村、写字楼宇等各类场所继续开展“净手”行动,倡导市民群众多一份预防先行的生活理念,多一重随时可购的低成本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压降感染概率,保障民生行业正常运转。

细数一次性手套优点:

1、便宜——各大商场超市、电商平台都能找到它的身影,平均一只手套只要几分钱。

2、安全——为双手加上一个保护层,能有效隔绝来自各个触摸环节的病毒侵害,同时不伤手,尤其对刚喷洒消毒液的快递等物品,使双手免受其他化学药品的刺激。

3、方便——轻盈不占地方,可随身携带,随时使用,不受手型限制。经常使用手机的不影响,戴着手套操作自如。大部分一次性手套还有凹凸点防滑功能,拿着湿的物品也不怕滑。去完公共场合,回到安全区域,只要往垃圾桶轻轻一扔就可以告别潜在风险,再配合洗手消毒,彻底清洁。

4、省心——能在商场购物、搭乘公交、收寄快递、搭乘电梯等多种场合应用,不需要再从纸巾、牙签、洗手液等多种防护物品上切换使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