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各级工会关怀一线工作人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2-25 12: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在社区一线支援抗疫工作。

“大家辛苦了,我给大家带来防疫中药,希望同志们都平平安安!”一大早,民治街道民治社区工作站就传来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易宇丹的声音,她提着中药汤,叮嘱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五开始,她每天奔走在街道、社区、楼宇及居民小区,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了解企业及居民的实际需求。同样,民治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在大年初四接到通知后,立即从老家返深,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民治街道各级工会迅速行动,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娘家人”的真情与问候,用实际行动书写工会“娘家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在接到防疫号召后,民治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加社区抗疫支援,除1人留守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外,其余人员到一线开展城中村卡点检查、居民出入卡办理发放及测量体温等工作。同时,结合线上与线下方式,转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社区、楼宇工联会和企业工会,在社区、楼宇、住宅小区醒目位置粘贴防疫海报,正确引导职工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将宣传防疫与企业答疑同步进行,助力企业、职工平安返岗,推动企业逐步恢复产能。

不仅要做好一线联防联控工作,也要搞好爱心慰问、后勤保障等工作。民治街道总工会贴心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递上一件件防寒服,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辛勤付出。在天气恶劣寒冷之时,送上一份份防疫中药汤与热姜茶,为其“加油打气”。防疫期间,理发店暂停营业,像理发这样一件平时很普通的小事,却成为困扰大家的一个难题。为解决职工理发难的问题,工会推出“暖心理发”活动,到12个社区提供上门快剪服务,让连日来不辞辛劳的职工们感受到工会的关心。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逐步增加,一些企业面临防疫物资短缺难题,为此街道总工会想尽一切方法,快速协调多方资源,筹集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物资走访慰问展滔、智慧谷等园区的复工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因复工所面临的困难。龙华沃尔玛作为一家民生保障企业,防护工作难度较大,为此大岭社区工联会积极协调,援助其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面对疫情,民治街道辖区企业工会也纷纷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深圳市图治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工会向所在社区工联会捐赠酒精、消毒液、体温计与口罩。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工会带领爱心职工用实际行动支援民治街道抗疫工作,并送来饮料、食品等物资。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洁 温金/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