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辟谣|网传“滞留湖北港人将安排到深圳隔离” 官方回应:谣言!

编辑:何畅2020-02-25 11:13内容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新闻提要

深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传闻为不实信息。“关于疫情的消息,市民应该以政府部门的权威发布为准,而不是轻信谣言。”

人民网深圳2月25日电 2月24日晚,一则“香港政府将把滞留在湖北的2500名港人,送至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进行隔离”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深圳市卫健委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此传闻为不实信息。

据环球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月24日宣布,将包机分批接载在湖北省的港人返港。第一班包机会接载450名在武汉市的香港人回港。

此后,网络上出现传闻,为免本地港人担忧,滞留港人将安排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隔离观察,并称“香港方面正在与医院进行沟通,医院初步表达了接收的意愿”。

对此,深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传闻为不实信息。“关于疫情的消息,市民应该以政府部门的权威发布为准,而不是轻信谣言。”

“谣言止于智者,目前有部分香港媒体在炒作此新闻。希望人民网能帮我们及时澄清谣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机构事务部总经理苏秋阳回应称,2月24日晚,医院陆续收到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目前我们尚未收到任何与传闻相关的通知和安排。”

苏秋阳表示,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是深圳市政府公立医院,也是深圳市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定点医院,关于疫情救治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政府的统一部署。“后续我院将继续把抗击疫情作为全院最重要的工作,与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吕绍刚、王星)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