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社会各界踊跃捐赠物资 助力大富社区共同战“疫”

编辑:陶倩2020-02-24 10: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在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防护攻坚战以来,口罩、消毒水、酒精、护目镜等医疗物质紧缺,获此情况后,辖区企业、社会团体以及个人纷纷承担社会责任,自发筹集捐赠医疗物资,与社区党委同心协力,助力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医疗物资极度紧缺,甚至不少地方出现一罩难求的局面。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在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防护攻坚战以来,口罩、消毒水、酒精、护目镜等医疗物质紧缺,获此情况后,辖区企业、社会团体以及个人纷纷承担社会责任,自发筹集捐赠医疗物资,与社区党委同心协力,助力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

在防疫防控初期,大富社区医疗物资储备出现极其紧缺的局面,社区医疗物品采取严格管控措施,每天按需分配,不少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甚至仅凭一个口罩和微量的酒精消毒,在没有其他防护的情况下,日日夜夜穿梭奋战在一线防疫现场,存在极大的新冠病毒传染风险。为解决这一难题,大富社区党委一方面想方设法购买医疗物资,另一方面及时向街道相关部门反应情况,街道党工委多批次向大富社区筹备赠与医疗物质,为基层一线人员巩固了自身防护条件,同时也积极向社会各界发出求援信号,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就是责任,社会各界纷纷响应伸出援助之手。2月10日,龙华区前期项目投资中心向大富社区捐赠了N95口罩和护目镜一批;2月13日和20日,深圳市库坑股份公司分别捐赠了100箱牛奶和1500个口罩;2月21日,深圳市万成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大富社区送来了纯牛奶、桶装泡面、八宝粥各30箱以及面包,火腿肠,香飘飘奶茶等生活物资,并送上一封“致大富社区全体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慰问信”。此外,更有社会组织以及个人自发为社区一线工作者捐赠各类医疗必需物质,如陂老股份公司董事长黄建发捐赠温度计一批,凹背居委会主任杨仲新捐赠水银温度计30个,陂老村民黄锦豪捐赠300个KN90口罩,陂老村健鹏药店捐赠消毒水12瓶。目前,社会各界捐赠的各类医疗物资已交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极大的振奋了一线人员打赢防疫防护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各界为社区捐赠物资的过程中,深圳市万成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科感慨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公司企业主经常提及,疫情当前,考验的不仅是个人的免疫力,也是在考验企业与企业家的‘免疫力’,考验党支部和党员的‘免疫力’,虽然党支部才成立三个月,但依然可以积极发挥党组织优势,支部党员张小龙更是加班筹备物资,在关键时期,大家能够为社区防疫尽绵薄之力,便是最大的心愿”。陂老村民黄锦豪也表示,“看到身边很多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工作非常辛苦,他们冒着风险,用坚守为这座城市的人们搭起了防疫屏障,就觉得我们自己也有一份深深的责任,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

大富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海斌表示,在重大疫情和考验面前,大富社区的各行业、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选择与社区站在一起,以最实际的行动,用他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和资源支持社区抗“疫”工作,彰显了满满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对此,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人员都为此感到暖心和信心倍增。接下来,大富社区党委将会倍加珍惜社会各界捐赠的医疗物资,不负各界的重托与厚爱,团结一心,共克时难,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