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24小时在线 为火神山援建者们提供全面保障

编辑:陶倩2020-02-24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每日监测援建者的健康状况,提供一日三餐,缓解情绪……在医学观察期内,区中心医院尽最大的努力,为龙华区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援建者们提供医疗及生活保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明曦)每日监测援建者的健康状况,提供一日三餐,缓解情绪……在医学观察期内,区中心医院尽最大的努力,为龙华区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援建者们提供医疗及生活保障。2月21日,14天的医学观察期满,马仁勤和其他15名同事顺利返回公司。

据了解,大约半个月前,龙华区中心医院接到了为火神山医院援建者作医学观察的任务。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带队到医学观察点现场督导具体工作,医护团队迅速进驻医学观察点,与龙华区疾控中心、街道办、松元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一起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举措,力求为火神山医院援建者提供最好的医疗及生活保障。

2月7日11点30分,火神山医院援建者们顺利抵达医学观察点。在规范的引导下,医务人员对胜利凯旋的援建者们进行消杀、作全面健康检查以及心理安抚。在医学观察期内,每日提供三餐,监测援建者的健康状况,提醒他们开窗通风,多喝热水,同时为援建者们购买缓解情绪的书籍,安抚他们进行医学观察焦灼的心情。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心理上,只要他们有需要,拨打电话“0”,医护人员24小时在线提供保障。

医学观察期结束,全员健康,情况良好。很多援建者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医护人员表示,“我们要的不是你们的感谢,而是你们的健康,感谢英雄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