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抗疫战场的青年力量:抗疫情显本色 勇担当冲在前

编辑:陶倩2020-02-20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观湖街道各个领域青年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他们凝聚起抗疫的青年力量,突击冲锋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教导、宣传、督导,身兼多职的赖春婷忙碌在社区20多个检测点。

叶石灵背着消毒水桶,行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观湖街道各个领域青年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他们凝聚起抗疫的青年力量,突击冲锋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背着消毒水桶,行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即使肩膀被磨出了血印,依旧将重任扛起,这是27岁的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城管网格员叶石灵的战疫日常。“消杀”这项工作并不简单,16公斤重的消毒水,叶石灵每天需要换5桶。每一个检测点,每一个城中村角落,是他最熟悉的阵地。

“辉哥,有企业来捐赠物资了,收一下。”被大家叫做辉哥的这个人是观湖街道团工委干事翟东辉,在抗疫的关键时刻,翟东辉带头成立街道青年突击队,为做好青年突击队的后勤保障工作,翟东辉四处对接,将抗疫物资和御寒物资第一时间送到队员手中。他说:“怎么会不怕,但是坚持一下,相信我们一定能抗住!”

许静是观湖街道锦绣科学园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社工,“因为疫情,活动中心也关闭了。我想,我就来参加抗疫吧,帮社区同事分担一些也好。”许静的大儿子今年9岁,“他会把我工作的照片发到抖音上,然后有人会评论说你妈妈很厉害,这时孩子很以我为傲。”许静欣慰地说。许静正用她的向善力量,引导孩子做一个阳光正能量的人。

“我的城市我来守护”,这是青年刘家伟的抗疫宣言,抗击疫情对于生于斯且长于斯的他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2月3日,宅在家中的刘家伟看到街道新田社区党委发出的志愿抗疫《动员令》,便第一时间报名。由刘家伟和社区45名志愿者共同组成的新田社区“战疫机动组”被大家称作是“万能补丁”团队,24小时待命,随传随到。

陈远文是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卫计组的一名普通组员,在疫情期间他担负起了整个社区数据统计重任,以及“三位一体”人员入户对接等工作。实时变动的数据,繁杂的对接任务,是不小的挑战,陈远文从“1”开始,形成目前完善的资料库,对于所有人员信息,他是最清楚的那个人。

赖春婷是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团委副书记,自从参加社区抗疫,赖春婷就成了那个有家不能回的孩子,为了降低家人感染病毒的风险,她选择借宿到同处抗疫一线的姐姐那里。白天,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驻守一线;夜晚,办公室亮起的那盏灯是她和小伙伴们在用心书写抗疫故事,记录社区抗疫的十二时辰。

陈伟慈是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团委副书记,也是由社康医生、片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三位一体”社区防疫工作小组中的一员。过去的3周,陈伟慈一直24小时待命,只要接到电话说有疫情重点地区返深人员的信息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就立刻奔赴居民家中进行排查。面对巨大压力,陈伟慈说:“作为一个党员,我的内心始终坚定向前,相信抗疫之战很快就能取得胜利。”

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