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大力保障物资供应 提升企业防控水平

编辑:陶倩2020-02-20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筑牢疫情防线,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连日来,大浪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并通过多种精准高效举措,全力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目前,该街道已有450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余企业在逐步复工复产中。

为了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大浪街道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下专门成立一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抽调经济服务科、劳动办、安监办等相关部门45名精干力量,组成7个工作组下沉到7个社区,并选派7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公务员分配到各工作组牵头负责,全力抓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宣传教育、资料收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对辖区企业进行摸排,详细掌握企业工人返工情况及人员结构。同时,制定有关通知,对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通过塔式微信群、朋友圈等向辖区园区、企业推送2封公开信,引导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要复工复产,防护物资必不可少。面对重要疫情防护物资货源紧张的情况,大浪街道全面组织辖区15家药品及医疗配套企业迅速提前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抓紧储备原料和防护物资。

为顺利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大浪街道还组织专班采取上门的方式定向开展企业服务,指导企业储备足够的防控物资,帮助企业提升防控水平,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连日来,该街道已协调医疗配套企业为辖区上百家重点企业优先供应了1000余个测温仪,并帮助不少企业协调解决了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消杀用品及防控物资保障等难题。

此外,大浪街道还向工业园区、物业管理发出倡议,适当减免企业租金,与企业共渡难关。辖区各园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大浪街道各园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共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2008万元,让企业吃上了“定心丸”。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