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网格夫妻档坚守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19 21: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网格员的工作就是一线走访排查,是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守住防线既是任务,也是岗位责任,我们只是尽到自己的本分而已。”杨丽霞和丈夫张伟东都是观城社区基础网格员,夫妻两人大年初三开始坚守在防疫一线,成为市民交口称赞防疫“夫妻档”。

杨丽霞(右一)值守城中村测温点。

张伟东(前排左一)为居家隔离住户代购生活物资。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邝志豪)“网格员的工作就是一线走访排查,是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守住防线既是任务,也是岗位责任,我们只是尽到自己的本分而已。”杨丽霞和丈夫张伟东都是观城社区基础网格员,夫妻两人大年初三开始坚守在防疫一线,成为市民交口称赞防疫“夫妻档”。

“今天有没有疫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要核实”、“今天隔离住户有没有发烧、需不需购买生活物资”、“今天在体温检测点是值哪班”、“今天是不是要协助三位一体人员入户走访”、“协助核酸检查跟住户约几点钟比较好”、“隔离房屋的封条和门磁有没有被私自解封”等等,这些问题是杨丽霞和丈夫张伟东每天一直萦绕在脑中的防疫工作。

杨基霞管理河东村508户852人、张伟东管理福田新村768户1525人,他们一家一户进行电话核实,结合社区排查数据和公安数据进行比对,摸清了疫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底数,为下一步的居家隔离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夫妻两人的责任网格内共有15名居家隔离人员,两人平时协助社康医生、民警对隔离人员进行走访检测,此外还分别参加环观中路、福田新村的体温检测点值守,工作之余“见缝插针”利用塔式微信群向住户推送权威防疫知识。

张伟东除了做好责任网格的防疫工作外,还要负责横坑网格组的管理责任,强烈的责任感让他闲不下来,每天都要到队员的城中村值守点走一趟,看到天气转冷就专程送防寒大衣给值晚班的队员,成为队员口中的“保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