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谎称患新冠肺炎致数十村民牛场住9天,四川男子被拘

编辑:施冰冰2020-02-19 08:54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

央视新闻2020年2月19日讯 近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

阿某某某,男,彝族,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三垭镇村民。阿某某某长期在上海打工,1月30日上午从上海乘坐飞机到达成都,下午从成都乘坐班车到达凉山州冕宁县,在冕宁停留一晚。1月31日早上从冕宁乘坐面包车前往甘孜九龙县,途经小金彝族乡卡点时,小金派出所民警依法对其进行行程询问,阿某某某故意隐瞒从上海回来的事实,谎称是从冕宁回来的。阿某某某回到家中后,于当晚在家称:自己身体不舒服,已感染新冠肺炎,造成附近村民恐慌,其中有10户家庭共计30余人为避免感染,于2月1日迁移至牛场上居住了9天。接到村组干部反映后,俄尔中心派出所民警立刻联合卫生部门前往其家中进行排查核实。

通过医学观察,阿某某某未感染新冠肺炎,系造谣。

九龙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阿某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