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多举措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2020-02-19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自疫情发生以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迅速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方案,成立相关工作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多措并举,狠抓实干,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茜坑社区工作人员检查“i深圳”自主申报信息。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自疫情发生以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迅速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方案,成立相关工作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多措并举,狠抓实干,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该社区在各城中村、外卖集中点以及辖区内非围合居住片区出行路口设置卡口登记点,共设置了36个卡口,调装了13个板房(集装箱)、33个帐篷。同时,发动各工业园区、工厂企业、农贸市场等大型重点场所设置测温登记点50余处,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严查出入车辆,核实人员身份信息,测量出入人员体温;落实“i深圳”自主申报,以及重点疫区返深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内返深人员信息。同时,各股份公司实行“通行证”出入管理办法,强化人员流动管理,发挥围合管理的作用。截至2月17日,各城中村为居民办理“出入通行证”8000多张,坚决把好社区防疫工作“第一关”。

茜坑社区通过微信群转发、张贴海报、播放广播等形式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文件要求以及防控知识,做到检测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疫情发生地未返深人员一一打电话,劝其在疫情稳定后再返深,对发现身体异常的及时上报。社区根据卡口登记和居民自主申报情况,每日更新返深人员工作台账,严格返深人员的观察跟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