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知识科普

患者出院后可以与健康人接触吗

编辑:施冰冰2020-02-18 09:44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患者出院后可以与健康人接触吗?”“大家不用过于紧张。但是必要的防护措施还是要做到位,比如戴口罩、与陌生人相隔1.5米。”市三院感染二科主任袁静表示,之前医院的痊愈病人出院后,她主动上前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原标题:患者出院后可以与健康人接触吗

深圳商报2020年2月13日讯“患者出院后可以与健康人接触吗?”“大家不用过于紧张。但是必要的防护措施还是要做到位,比如戴口罩、与陌生人相隔1.5米。”市三院感染二科主任袁静表示,之前医院的痊愈病人出院后,她主动上前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痊愈患者是否产生抗体?痊愈患者是否会再次发病?”袁静表示,医院会对痊愈患者进行抗体检测。检测后发现,大部分痊愈病人都有抗体,只是每个人抗体的高低会有所区别。对于出院患者的认定,深圳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首先,患者会在三院进行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再交由深圳市疾控中心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的整个过程大概需要4天左右。在这期间,三院还会对患者进行胸部影像学检测和测量体温等,在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和病灶完全吸收或者基本吸收的情况下,同时还要考虑临床症状是否基本消失,是否有激素用药对身体的影响等。“也是为了把风险降到最低。”(记者 文灿 郑建阳)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