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知识科普

医疗废物咋处理?记者实地探访:1000℃高温焚烧 日均处理27.6吨

编辑:施冰冰2020-02-18 09:4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疫情期间,深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物去哪儿了?如何进行安全处置?近日,深晚记者走进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实地探访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的全流程。

深圳晚报2020年2月13日讯 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疫情期间,深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物去哪儿了?如何进行安全处置?近日,深晚记者走进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实地探访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的全流程。

医疗废物多层包装 专车专人收运

2月12日清晨,1辆厢式货车缓缓驶进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前,2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将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用多层垃圾袋进行密封,投入到了收集桶中。半小时后,35桶医疗废物被运往龙岗区红花岭环境园处置中心进行处理。

这并非是一趟普通的运输,它关乎着城市的卫生安全,更与疫情防控息息相关。

▲工作人员将医疗废物运到龙岗区红花岭环境园处置中心进行处理。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