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主人在湖北狗狗被困家中,一根晾衣杆给它带来爱的救援

编辑:陈苏雅2020-02-17 08:59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新闻提要

视频中的狗狗是番禺一只名叫仔仔的金毛,他的主人春节前回湖北老家至今未回,仔仔天天独自在家,面临断水断粮。对面阳台的徐小姐发现了这种情况,想方设法给仔仔输送食物和水,连续6天“隔空”照顾它。

广州日报2020年2月17日讯 近日,广州徐小姐的视频在抖音上火了。每天用一根晾衣杆隔着阳台给对面的金毛狗狗送水送食的视频,不但引来了不少网友兴趣,更引起了许多爱宠人士的关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狗狗是番禺一只名叫仔仔的金毛,他的主人春节前回湖北老家至今未回,仔仔天天独自在家,面临断水断粮。对面阳台的徐小姐发现了这种情况,想方设法给仔仔输送食物和水,连续6天“隔空”照顾它。随后徐小姐又和房东、安保大哥一起把仔仔从家里“解救”了出来。现在仔仔在附近的一家宠物店里过得很好,不过他仍然在等着他的主人回来。

用晾衣杆给狗狗送吃送喝的视频火了

2020年的春节,很多在外工作的湖北人由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返回家中。这些独居的宠物就被困在家里,随时会出现断水断粮甚至生病的可能。不过,在广州有一只金毛有幸遇到了好心人出手相助。

家住番禺的徐女士近日发现,一只大金毛在对面窗台的金属防护框上趴了好多天,非常乖,不闹也不叫,但是身上很脏,也没什么精神,也没有见到有人照顾他。这种情况引起了徐女士的注意。

“那几天我时不时地注意着对面楼的情况,应该是家里没有人,狗狗饿得受不了了才爬到窗台上”,“我还猜测它的主人有可能是湖北人,受疫情影响回不来”。

由于无法进屋,徐女士只能先想办法,赶紧让狗狗吃食喝水。她回家之后剥开一根火腿肠,用晾衣服的架子递到了狗狗的面前。

徐女士虽然是个爱宠之人,但是一直养猫,对养狗并没有什么经验。当晚徐女士把喂食的视频发到了抖音上,想向网友们取经,没想到一下子吸引了众多粉丝的关注,点击量一个小时之内就飙上了七万。

运气好的它,迎来了爱心接力

在网友们的建议下,徐女士给狗狗拌了点狗粮,装在塑料袋中递到了对面的阳台。又怕狗狗口渴,把纯净水的瓶子剪开,用晾衣杆递到了它面前。

就这样,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一根晾衣杆横跨两栋楼,徐女士给小金毛当了6天的“隔空主人”。

每次看到狗狗吃饱喝足,徐女士从心底感到欣慰,“毕竟是条生命,我不能看着它有事”。

但是有一天,让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当徐女士又一次喂食时突然发现狗狗跳不上阳台了,狗狗的脚在不断地打滑。

徐女士这下着急了,她知道不能再这样“隔空”照顾狗狗。于是她在纸袋上写下了关键信息,挂在了对面楼房的大门处。想着如果有人认识狗主人,就有可能联系到他,进而解救狗狗。“我当时其实有点绝望,感觉不会有人能帮到我们”。

宠物店90后帅哥接力照顾

不久,一位安保人员的出现给狗狗带来了福音。据这位安保人员说,他是金毛主人的邻居,也是这栋楼的管理员,狗狗名叫仔仔。因为它从来不叫,所以春节以来他一直以为仔仔跟着主人回老家,或者是寄养了。和大家猜测的一样,狗主人是湖北人,因疫情而无法按时回广州。

在安保大哥的努力下,他们联系到了仔仔的主人和本地的亲戚,终于用钥匙把大门打开了。

当他们一开门见到仔仔的时候,都觉得很心疼,“仔仔好瘦,腿还有点受伤,走路一瘸一拐的,但是见到我们却很开心地转圈圈!”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之后狗主人委托番禺大石植村的一家宠物店老板将仔仔暂时寄养。这家宠物店的老板是一位年轻的90后帅哥,名叫小智。有缘的是,他自己也养了一只金毛,而且和仔仔是同一天被带回各自家里的。

小智告诉记者,这位主人在春节回家之前曾经来咨询过寄养的问题,“后来我以为他找到解决办法了,结果没想到是把仔仔独自留在家里了,幸亏被徐女士解救了出来”。

在宠物店里,记者看到仔仔每天被照顾得非常好,不但干干净净,而且精神也比之前好很多,每天还能和小智养的金毛狗狗一起玩耍。

当记者问道,如果仔仔的主人要很长时间才能回来,甚至可能不回来领仔仔的话,他会怎么做时,这位90后的小帅哥表示,疫情之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仔仔很可爱很亲人,只要仔仔能过得好,其他的都不是太重要了。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杨欣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