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向“战地伉俪”送鲜花

编辑:陶倩2020-02-17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伍秋蔚)在抗疫前线,福城街道很多对夫妻结伴同行,在抗疫中彼此鼓励,演绎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福城街道精心准备鲜花让11对“战地伉俪”互道保重,互祝彼此平安归来。

丈夫黄振雄是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专职工作者,妻子严桂花是观澜街道一名网格员。夫妻二人从年初二开始就投身各自疫情防控工作,将孩子交给家人照顾。十多天里,他们轮流打电话回家报平安。黄道智和同是网格员的妻子彭细,已经是结婚十六年的老夫老妻了。妻子彭细说,这些年来早已习惯了老黄的风里来雨里去。但这一次,是真的担心,特别是看着他为隔离人员测温、送菜的照片,嘴里总不自觉念叨着:“你千万要做好防护啊,知道吗?”平时总对你有许多的“苛求”,这一次,只愿你平安。

“疫情结束,我就娶你!”在执勤卡点,姚伟贤拿着鲜花对爱人蔡蕾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好不容易挑了个喜欢的日子,现在不得不推迟了婚姻登记。

在福城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战地伉俪”。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战友。并肩作战的日子,虽然艰辛,但也将成为弥足珍贵的记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