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上线“疫查通”提升防控核查质效

编辑:陶倩2020-02-17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杜玲率队调研该系统应用情况,要求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负,同时要做到核查不漏一人。

杜玲率队到观湖街道润城社区调研“疫查通”系统在住宅小区的应用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图)疫情防控中,各卡点工作人员只需选择扫身份证或扫“i深圳”自主申报二维码进行查验,核查等待时间可缩短到“秒级”,这是龙华区在全市率先上线的“疫查通”APP带来的便捷,为精细高效防疫“赋能”。2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杜玲率队调研“疫查通”系统应用情况。

杜玲先后到观澜街道库坑社区、观湖街道锦鲤市场调研“疫查通”APP应用情况。在现场操作下,杜玲详细了解该系统卡点核查等功能目前应用情况。杜玲强调,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技术平台,切实做到前端核查快捷,将信息集中起来在后端进行分拨,让后端对前端情况做到了如指掌。要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负”,不搞人力战术,同时,要做到核查不漏一人。接下来,继续通过购买技术和服务等方式,调动社会力量,加快相关技术的开发,助力高效防疫。她要求,相关单位要为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配齐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各检测卡点要结合近期强降雨预警,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据悉,龙华区在全市率先上线“疫查通”APP,全面对接“i深圳”自主申报,充分运用疫情大数据,为精细高效防疫“赋能”。当前,该系统已上线卡点核查功能,在观澜、观湖等社区试点应用,核查精准度达100%,卡点核查等待时间缩短到“秒级”。接下来,系统将在全区推广,居民通过“i深圳”自主申报后,自主扫码核验、快速通行。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全方位多举措,确保核查摸排不留盲点。聚焦卡点、房屋、企业、隔离点、工地等领域核查工作方向,确保疫情摸排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二是高精度智能化快速响应,提升基层核查质量效率。利用扫二维码、OCR读证进行卡点核查,扫描房屋二维码辅助上门核查,识读统一信用代码证等,快速便捷完成企业核查。同时,能最大限度解决基层网格核查工作量大、程序繁琐等问题,为基层核查工作减负、提质、增效。三是大数据全汇聚,实现核查信息全掌控。目前,正逐步将i深圳、公安、卫健等多源数据抽取至区大数据平台,并进行加工整合,推动打通全区核查管控数据流、业务流和管理流。

区领导韩荡、陈建民、赵亮参加调研。

“疫查通”功能

1

全方位多举措,确保核查摸排不留盲点。

2

高精度智能化快响应,提升基层核查质量效率。

3

大数据全汇聚,实现核查信息全掌控。

利用“疫查通”,各卡点工作人员只需选择扫身份证或扫“i深圳”自主申报二维码进行查验,核查等待时间可缩短到“秒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