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新防控模式 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线上知识竞赛

编辑:陶倩2020-02-14 19: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陈艳珊)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科学防控,以及提高社区居民的个人防护意识,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线上的“新澜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竞赛”,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拿起手机即可参与疫情防控,创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社区互联网防控新模式。

前期,新澜社区组织人力,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及防范PPT线上教程,同时配套开发了“新澜社区带你了解2019-nCoV”线上自测试卷。自2月11日开始,每周二、四下午2点30分均会准时开展,由社工发布题目至社区居民微信群中,社区居民点开微信链接进行答题,答对80分即可领取小红包一个。这样的知识竞赛在社区居民微信群中引起了积极反响,居民纷纷拿起手机,准时准点等候比赛开始,30份考卷不到3分钟即被填写完毕,居民参与度高涨。

竞赛结束,有23名社区居民获得80分以上,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已经鼓动了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一起参与,希望社工可以设置更多的问卷,让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对于居民而言,红包只是小小的奖励,他们更希望通过活动收获更多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知识,学会正确佩戴口罩、家居消毒,以及如何正确保护自我免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据悉,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会继续开展更多相关线上活动,丰富社区居民居家隔离的生活之余,引导社区居民科学防控,提高防控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