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推出“守护心灵”疏导服务 守护居民心理健康

编辑:陶倩2020-02-14 19: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蔡海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青妇、社工办携手开启“守护心灵”疏导咨询服务,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居家隔离的市民群众提供及时、贴心的心理辅导,引导市民科学抗疫,舒缓他们的内心焦虑与恐慌,守护他们的心灵,用“互联网+”的模式联防联控,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据悉,从2020年2月7日起,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青妇、社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部分居民心理压力问题,开展了线上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主要服务对象为疑似患者、居家隔离居民和其他需要心理服务的居民,服务内容为协助居民调整心理状态、陪伴居民度过疫情时期以及其他需要咨询的心理问题。迄今为止,共收到咨询五起,有3起为返深人员是否需要居家隔离、具体方法以及如何进行申报等。工作人员收集咨询者问题并根据相关条例告知流程及解决方法,咨询者对社工的帮助表示满意,并表达了感谢。另外2起为疫区籍居民目前正在家中居家隔离人员,倾诉面对不能外出、不能回深、没有收入等产生的焦虑情绪。工作人员通过利用接纳、倾听、同理心等社工专业技巧倾听咨询者的诉求及烦恼,倾听他们的担心和抱怨使其负面情绪得到发泄,同理他们的感受使其心理状态得到平缓舒缓情绪,同时向其普及目前疫情的最新消息和政策,并告知咨询者有任何心理问题欢迎随时与社区联系,社区会派专人陪伴其一起度过这个困难时期。

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服务,为抗疫在家的群众送上心理抚慰,并带来科学的心理知识,夯实了科学防控的“人心”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了决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