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平时“有事找老余” 这次他也挺在前

编辑:陶倩2020-02-14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余立新工作在抗疫一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文/图)“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看着身边同事都在争分夺秒,我心里很焦虑,没有理由不回来,所以按照家里的风俗,3天处理好后,我就回来了,我想家人会理解的。”白石龙社区党委委员、网格组组长余立新噙着眼泪说。

除夕夜至今,余立新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9日,痛闻在老家的母亲突然离世,奋战一线的余立新当晚赶回家中,操办母亲的后事也一切从简,他深知在这个特殊时期,社区人员更加紧缺,即使同事们都劝他在家中多逗留几日,他还是赶回一线继续坚守岗位。

余立新是一名老网格员,扎根基层一线16年,一直是网格员的榜样,辖区群众都知道“有事找老余”。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发生后,余立新立即从老家赶回来,组织网格员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并亲自带队做好B类人员“三位一体”登记工作。有人问他:“你不怕吗?”余立新说:“说不怕是假的,但是职责所在,不能辜负组织信任,不能让群众失望!”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余立新既是大家的榜样,也是防控基层力量中的一个小小缩影。该社区党委书记金鹏第一时间到岗指挥防疫工作,频繁到社区走访了解社区防控情况,并自掏腰包购买一批防护物资发给一线工作人员,保障一线人员安全;党委副书记王燕红,巾帼不让须眉,挺在重点人员走访第一线,牵头负责“三位一体”工作,带头走访排查重点人员,发动网格员、楼栋长等组织抓好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排查工作;党委委员关健,除夕至今无一天休息,顶着骨折伤病压力坚持在岗,为落实党员志愿者招募、城中村围合、监测点设置、人员密集场所排查等各项工作。

作为防控的最前线,白石龙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以党建引领,发动多方力量集中开展防控工作。白石龙社区党委在第一时间建立“1+7”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社区党委成立党员先锋队、7个党支部成立工作专班),统筹物业管理处、业委会、志愿者、楼栋长、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集中开展防控工作。在各党组织专班的引领下,各物业小区、城中村、写字楼等全面开展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排查登记、进出人员车辆排查登记、自行观察以及消杀冲洗、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