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凑11.7万元买口罩被骗 龙华警方快速破案追回

编辑:陶倩2020-02-13 23: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近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破获一起涉案达11.7万元的虚假出售口罩诈骗案,成功帮助事主追回被骗资金。

2月10日20时许,牛湖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曹先生报警称其辛苦凑来买口罩的钱被骗了。据悉,原来曹先生和几个工友因为家人在老家买不到口罩,担心家人的健康,因此打算想办法购买一批口罩寄回家去给家人使用,随后通过中间人介绍认识一微信好友,对方自称有大量的口罩货源,听到这个好消息后,曹先生和其工友没来得及辨别其真伪,随即将凑来的11.7万元通过中间人转账给对方,之后却发现再也无法联系到对方。曹先生这时才意识到被骗,随即向警方报警求助。

接报警后,龙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迅速查明嫌疑人行踪。11日下午,在东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龙华警方在虎门赤岗村某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及其同伙钟某抓获,现场缴获现金赃款3万元、手机5台、银行卡4张。经审讯,嫌疑人吴某如实供述其通过虚假出售口罩进行诈骗的事实,钟某也对其协助取款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曹先生和工友们被骗的资金也全部成功追回。

警方提醒,市民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切勿通过社交平台随意向陌生人购买,以免上当受骗。同时对于借疫情发国难财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